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中市停車管理處

  1. 首頁 >
  2. 公告資訊

公告資訊

2023-12-25
中市明年1月起實施月票全面無紙化 線上申購最多可享9折優惠

力行環保,不「紙」為你!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繼去年推出機車月票無紙化廣受好評,再推出汽車月票無紙化,自明年1月1日起上線實施。未來民眾使用汽、機車月票,無須再將月票張貼至車輛明顯處或放置於擋風玻璃明顯處,一舉解決月票脫落、被遮蔽或忘記張貼月票而被開立停車單情形,程序簡化又能安全管理,大幅提升為民服務品質。
 

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「停車智慧化,生活更便利」一直是交通局努力的目標,結合開單PDA車牌辨識即時傳輸系統,開單員只需利用PDA掃瞄車牌,即可將車牌轉為文字檔,並與系統比對是否為月票車輛,不用人工輸入車牌判別,減少輸入錯誤車牌號碼情形。
 

台中市停車管理處指出,車主線上訂購月票並完成付費後,系統會自動將車牌加入月票資料庫,購票後的電子收據也會由系統自動E-mail車主,方便車主保存與管理,且無須再張貼或放置月票於車輛明顯處。透過數位化科技作業,機關也可節省郵資、月票收據紙張採購及印刷費用,並降低申訴案件,行政效率提升,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。
 

「愛地球,挺環保,無紙化,無限大!」葉局長進一步說明,為打造台中成為智慧及綠色友善的城市,除了汽車、機車月票全面實施無紙化,也鼓勵民眾線上購買月票(購票網址: https://tcparking.taichung.gov.tw/ParkWeb/ParkingFriend/_Node_MTOnlineBuy )。
 

交通局表示,台中市停管處線上購票系統開放時間為每月1日至20日(21日起為預留行政作業與帳務核對期間,暫不開放線上購票),民眾可訂購「次月」起停車月票,路邊停車月票最多可預購6個月,開單路外場停車月票則為3個月,而無論汽車或機車月票,線上購票除享有95折優惠外,單次購買3個月以上(含3個月)月票,更可享有9折優惠。
 

交通局提醒,明年1月1日起,配合月票全面無紙化作業,市民購買月票後,停管系統需上載於後端資料庫並傳輸至開單員的PDA,如果是臨櫃購買當月月票的人,請特別注意月票有效期間為自購買日「次日」起至當月月底為止。(12/24*10)*交通局
 

聯絡人:台中市政府交通局

聯絡電話:04-22289111

 

不-紙-為你-市府將推出停車月票無紙化作業